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2018年度教育科学片年终总结会在兰州分院召开

发表日期:2019-01-08来源:放大 缩小

  17日,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教育科学片2018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兰州分院召开。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以及15个直属工会的25名工会主席、干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副组长、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处长马雪萍主持。

  宋文辉首先致辞,她代表兰州分院对各位领导和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过去一年,兰州分院工委会、系统各单位工会紧紧围绕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要推动各群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直面突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注重夯实群团工作基层基础”的重要指示,在各级组织的领导和指导下,充分发挥“职代会”和职工大会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参与本单位民主管理、服务科研工作、活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与和谐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上,省科学院、省社科院、省保育院、兰州一中、中科院兰州分院等15个直属工会作交流发言,参会的各直属工会主席围绕民主管理、工会改革、政策落实、职工福利、文体活动等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为省教科文卫工会提出了多条好的意见建议。

  刘虎林做会议总结发言,从职工福利、财务规范管理、民主监督、关爱送温暖等方面对各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工会要始终发挥群众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竭诚为广大职工服务,让工会在职工需要时能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使所有工会组织都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让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信赖的贴心人、知心人、“娘家人”。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的功能,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焕发新形势下教育科学工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