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群团和统战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1-1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群团和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共青团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贯彻兰州分院系统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群团干部和民主党派代表对研究所工作的意见建议。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出席会议,工会各分会主席、妇委会各小组长、团委委员和民主党派代表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齐华主持。

       会议强调,党的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讲话赋予新时期群团工作新的使命任务,对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引群团组织奋力开拓创新的重要指针,各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共青团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学习任务,把学习成效落实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体现在出成果、出成效的实际行动中。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统一战线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发挥好参政议政和凝心聚力作用。

       王齐华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各群团组织和民主党派组织在科研创新和管理与支撑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对群团和统战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群团和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要增强使命担当,不断推动研究所群团和统战工作再创新业绩,积极建功新时代。三要履职尽责,不断发挥群团组织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积极作用,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推动研究所群团统战工作乘势而上,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认真听取了大家对研究所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围绕科研创新、青年人才成长、职工身心健康、后勤保障等方面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