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19-01-1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按照中国科学院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统一部署,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兰州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兰州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党建与监察审计处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考核组,对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以及党建工作情况实施现场考评。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副高以上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以及各类职工代表200余人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现场评议。会议由吴建刚主持。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工作总结,从2018年改革创新举措与重要进展、代表性科研工作、平台建设与条件保障、存在问题和未来工作思路等5个方面,介绍了研究所2018年主要工作。兰州化物所副所长赵培庆、周峰和张俊彦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述职。党建述职评议环节,王齐华作党建工作总结,从7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总结了存在的不足,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作了纪委书记述职报告。听取述职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党政领导班子2018年度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王齐华指出,2018年兰州化物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在全所职工共同努力下、在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和帮助下,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战略稳步推进,科研布局不断优化,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强,科研工作取得可喜成绩,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人才队伍建设效果显著,各项工作均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2019年,研究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积极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落实,以重要影响力成果产出为目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良成绩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建院七十周年。

  随后,研究所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对所长王齐华所做的研究所年度工作报告、领导人员述职报告进行审议和讨论,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职工代表就研究所科研项目、人才引进、产业化等政策制定,学科发展,科研项目争取,科研用房管理,3H工程,青年人才职称晋升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改革思路和可行方案。

吴建刚主持会议

王齐华代表班子作研究所年度工作报告、党建工作总结

张长春、赵培庆、周峰和张俊彦作述职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