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分体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发表日期:2019-01-2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促进创新文化建设、推进分体协工作深入开展,1月1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年度分体协工作总结交流会。西北研究院本部工会委员、各专项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出席会议。 

  会上,各专项协会负责人从组织结构、人员构成、开展活动、组织赛事、经费使用、存在问题等几个方面分别对各协会2018年度活动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发言。 

  冯起对分体协2018年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专项协会积极开展文体活动,有力组织各类常规赛事,特点鲜明、优势突出,既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又扎实有效地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了分体协的特色和优势,对进一步提升西北研究院良好文化氛围,密切联系职工群众起到积极作用。并表示2019年将加大对各专项协会支持力度。     

  会议还对分体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到“两个坚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赛练结合,以人为本。二要加强“四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群众性、更加注重带动性、更加注重规范性、更加注重创新性。三要强化工作目标,希望广大职工健身创新两不误、两促进,以强健的体魄支撑单位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喜迎建国建院70周年。 

  据悉,西北研究院分体协在过去一年中,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根据中科院体协和兰州分院分体协的部署安排,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体制,在本部成立足球协会、书画摄影协会、篮球协会、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拔河协会、健与美协会7个专项协会。各专项协会按照年度计划组织开展常规活动和赛事,有力促进了西北研究院创新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汇报交流 一

汇报交流 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