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1-28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2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处长马雪萍,业务主管陈华到会督导。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 

  西北研究院党委将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召开会议前,认真制定《西北研究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国科学院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同时,通过各党支部、统战人士座谈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邮件沟通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征求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职工意见建议经过归纳梳理成6个方面共计38条。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相互谈心,沟通思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撰写班子与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冯起介绍了西北研究院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7年度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从查找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分管工作,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开展调查研究情况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也开诚布公、事实求是、认真负责地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目的。 

  为落实好院党组对分院分党组提出的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要求,分院督导组提前介入,会前审阅了工作方案、对照材料,并对西北研究院党委剖析材料进行了指导。会上,吴建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西北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紧扣主题、对标对表、严格查摆,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出了比较好的氛围和效果,达到了预期效果。就狠抓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吴建刚提出明确要求:按要求做好总结汇报工作,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订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落地。同时强调西北研究院要将整改落实与推动科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党建促进创新,两不误,两落实。 

  王涛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冯起做了总结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对查摆到的问题深入分析,制定举措,切实落实整改;党政班子将继续团结协作,进一步推进一院两地五个单元的整体融合,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和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加强西北研究院的创新文化建设,策划重大科研项目,期望2019年取得更为突出的成绩。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