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18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1-28来源:放大 缩小

  123日下午,兰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18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会议。院长特别助理、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健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督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兴仁主持。 

  机关三支部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兰州分院分党组及机关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助推分院扎实高效履行八项职能,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为本年度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党支部整体工作与个人实际工作,进行自我查摆、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机关第三党支部按照分院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做了认真准备: 

  一是按照《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几点说明 》要求,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与《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主要内容,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切实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认真制定组织生活会开展方案。党支部委员间、委员与党员间开诚布公,开展了全覆盖谈心谈话,在谈心谈话内容上做到了问题和原因必谈,对准自身谈问题、谈不足,不遮掩、不回避,特别是针对有关问题和意见,通过交流谈心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形成共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自身问题,做好个人剖析; 

  四是对支部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做好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述职报告准备。 

  会上,张兴仁通报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与2018年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班子作了年度工作总结与对照检查,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工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做到了联系实际紧密、针对问题具体;相互批评严肃坦诚、出于公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健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充分肯定,同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根据自评与互评情况,结合个人年度工作学习实际,支部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将各项整改问题落实好、完成好,真正将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支部工作实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助力分院科技创新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