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19-01-2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28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  

  会议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的三个一以贯之要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冯起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导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彰显深沉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党提出的一个大判断和三项具体要求,领导干部要扎实履行五项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政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做好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