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召开2018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1-30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兰州分院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与离退休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安排,124日下午,兰州分院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了2018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处长马雪萍到会进行工作督导。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兴仁主持。  

  结合《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几点说明》工作要求,党总支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与《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主要精神,并按工作部署开展了谈心谈话工作。 

  会上,总支书记张兴仁作了题为《科技改革开放发展40年》辅导党课,并对党总支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党总支成员根据“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组织生活会主题,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不足;既是思想碰撞,更是感情交流;加强了交流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马雪萍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离退休党总支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还就离退休人员关注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沟通说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