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9-01-31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29日上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共2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 

  会上,袁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十三届甘肃省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监察审计处处长颜军作2018年纪监审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中科院反腐倡廉警示案例,结合研究所实际,就私设“小金库”、出差违规乘坐交通工具、采购管理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依据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总结会上所长徐瑚珊,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对下一年度纪委工作重点提出的要求,袁平指出2019年工作重点,一是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落实,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建立完善责任制考核机制;二是结合“放管服”改革,从科研一线角度出发,发挥纪检委员作用,精简业务流程,防范风险,加强研究所制度建设;三是以内部审计工作为抓手,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做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 

  与会人员就如何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提出了很多的意见和建议,为深入推进研究所纪检监察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