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2-02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兰州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督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的整改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情况,随后代表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所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按照要求做了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问题查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方案,有落实,有学习,有谈话,规定动作做得踏实有效;所班子的剖析不仅有对职工群众提的意见建议的反思,还结合了党建督导的意见建议、班子换届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巡视反馈意见;领导班子成员有责任有担当,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她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随后,宋文辉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2018年度党建和纪检工作述职大会上的讲话,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认真领会讲话精神,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近代物理所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 

 

  图: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