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

发表日期:2019-02-18来源:放大 缩小
       近期,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对系统各研究所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检查组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带队。

  检查考核分为“研究所自查”和“分院分党组集中检查”两个环节,在研究所前期自查自纠基础上,检查组深入研究所,通过聆听报告、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综合考量,全面评价。为了进一步增加考评科学性、全面性、客观性,检查组创新思路,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代表纳入考评主体,参与打分评价,将“自上而下”评价与“自下而上”评价结合,从不同角度检查衡量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为有效发挥“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纵向梳理、横向比较,统筹推动,互促共进”的作用,检查组深入挖掘检查考评中发现的有益经验,梳理归纳影响制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普遍共性问题,明确提出下一步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形成《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纪要》,印发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求再检查、再对标、再改进。对于各单位检查考评结果,检查组逐一进行了个性化反馈,指出工作不足,提出整改建议。

  检查组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担履行主体责任的“铁肩膀”,善做推动责任落实的“领头雁”,深刻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意义,把管党治党的坚决态度“亮出来”,把“两个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核心地位“突出来”,围绕科技中心任务,结合各单位具体实际,通过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抓好“过程管理”,紧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强化“目标管理”,统筹做好“接受分院集中检查+研究所开展自查自纠”两个层面工作,重点对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措施、抓好落实,切实推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