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专题会

发表日期:2019-02-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管理流程,落实“放管服”要求,为科研工作和科研经费松绑,2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专题会。兰州化物所所领导、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正副组长、秘书、财务助理,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典型案例,以及驻院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部署了研究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会议传达学习了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科院相关要求,安排部署了“小金库”自查自纠和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就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取得实效。要充分认识整治“小金库”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措施,也是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净化优化科研环境的重要举措。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作为进一步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同时妥善处理好放与管的关系,抓关键点、抓主要环节,既要放得开又要确保管得住。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体系。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全所规章制度清理、整治“小金库”问题以及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优化管理流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要加强学习,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立足岗位,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和各级规章制度,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深入领会并用于改进认识、指导工作,坚决做令行禁止、履职尽责,提升研究所科学化现代化管理治理水平,提高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成果产出能力。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