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内控协调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3-0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放管服”要求,持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3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内部控制工作协调推进会。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内控领导小组组长王齐华出席会议,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内控协调推进工作小组组长张长春主持。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本部门规章制度“废改立”情况,讨论了《兰州化物所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规范》和《兰州化物所开具票据管理暂行办法》等拟修订制度,并围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进行了研讨。 

  王齐华强调,内部控制是一个系统性的完整体系,所属各部门都是内控体系建设的参与者,要按照“业务工作谁主管,制度建设谁负责”的原则,协作配合、统筹推进。他就做好内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充分学习领会中央和上级规定和精神,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对政策的理解把握能力。二要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好政策红利,该管的要管好,该放的要放开。三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协作,制度建设过程中充分讨论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四要强化担当、责任意识,相关责任人对归口负责业务要严格审核把关,同时减少不必要的审批环节。五要注意工作的时效性,既要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制度建设任务,又要不断对标上级要求,确保制度的持续改进和完善。通过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