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3-0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根据研究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3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峰,所党委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晓龙主持。 

  会前,支部根据所党委通知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工作。一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二是党支部委员根据分工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对过去一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形成了书面材料。 

  会上,王晓龙组织与会党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入手,认真查摆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和中科院的讲话与批示指示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学习王逸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习他舍身忘我、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奖掖后学的杰出品格。三要根据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专心致研,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党支部、实验室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周峰、刘维民就研究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所平台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并着重强调党员同志要切实在忠诚奉献、严守纪律、文化专业修养和交流合作等四方面身体力行,起到表率作用,把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组织生活会后,为促进党支部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的协同进步,还组织了“党建+学术”特色活动,邀请苏州大学陈红教授作了题为《表面改性:从生物材料到活细胞》的学术报告。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