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支部工作推进部署会

发表日期:2019-04-1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所党建工作任务,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在科研创新和管理与支撑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4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支部工作推进部署会。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研究所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王齐华首先对研究所一季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党支部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度重视在科研和管理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化“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要及时掌握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并通报了《兰州化物所党支部工作细则》制定情况和《兰州化物所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张长春还结合政治巡视中党支部工作常见问题,对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党务公开实施细则》《兰州化物所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兰州化物所党支部活动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制度修订情况,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通报了2018年全所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王齐华就各党支部开展好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安排部署,着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和部门业务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四是党政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要根据职责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的督促落实。 

王齐华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张长春组织学习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