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纪监审工作研讨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12来源:放大 缩小

  4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了纪监审工作研讨会议。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以及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主持。 

  会议首先对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兰州分院承担的关于巡视工作软课题研究项目的研究背景、目的、主要内容、组织形式、框架结构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课题任务分工及人员分配、计划进度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采取的重大举措。开展巡视工作软课题研究项目,是为了进一步通过课题研究的形式,组织巡视骨干全面、系统、深入理解政治巡视的基本内涵,科学把握“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中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精神实质;引导巡视巡察干部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开展监督,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提高政策把握能力,善于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既发现共性问题,又找准个性问题,深挖根源问题,全面、客观、辩证地反映问题,提高政治巡视的能力和水平。系统各单位及课题组成员务必统筹安排研究工作,抓好工作进度落实,科学归纳、规范表述,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研究项目。 

  会议还听取了系统相关单位汇报2018年分院纪检组自主安排部署的软课题项目进展情况,并对阶段性的成果做了相互交流。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廉政手册》目录征求了意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