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与杏儿乡共同谋划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表日期:2019-04-12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0日,青海盐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志坚,党委书记王萍带领扶贫领导小组成员一行10,到民和县杏儿乡同乡党委领导、杏儿乡中学校长、日扎村村干部、青海盐湖所驻村工作组成员开展2019年帮扶工作座谈会,共同谋划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会上,吴志坚表示要尽最大努力,从人力、物力、财力上支持精准扶贫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强化薄弱环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杏儿乡党委书记对青海盐湖所给与贫困村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对驻村工作组引种甜高粱扶持牛羊养殖项目、对在日扎中学开展“科教扶志  科教扶智”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在谈到制约日扎村经济发展的现实问题时,指出日扎村可种耕地少、散、薄,靠天吃饭,难以形成规模化种植和规模化养殖;针对村民文化程度低,藏族群众外出交流困难等受制因素,提出青海盐湖所在引导批量劳务输出上给与帮助的请求。会议还对日扎村小学的爱心物资捐助和村道光伏灯光照明工程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杏儿乡中学校长对青海盐湖所开展“走出去”科普活动在学校引起的“轰动”效应带来的积极意义大加赞赏,提出把全校260名学生都带出大山,坐着高铁进省城搞科普的愿望。同时,学校校长提出杏儿中学现设有化学实验室,但由于学校缺少实验器皿和试剂,老师缺乏实操技能,无法开展化学实验课,希望能得到青海盐湖所的支援和帮助。座谈会现场帮扶领导小组对学校提出的两项要求给予了应诺,学校领导和青海盐湖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对接和细节上的讨论,表示要共同努力把“科教扶志  科教扶智”工作做大做强,形成一个品牌帮扶项目。 

  王萍要求驻村工作组干部要积极履职,把座谈会上提出的帮扶工作方案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让贫困村村民获到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惠。

  “脱贫不脱勾,再帮结对亲”,座谈会后,吴志坚、王萍等扶贫领导小组成员看望慰问了日扎村的9户贫困户,并给他们赠送了慰问物资。

  

  座谈会现场

  

  发放慰问物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