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参加甘肃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1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4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由中共甘肃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分别通过现场宣讲、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宣传了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及取得的成就;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的重点条文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展示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真实鲜活案例,使大家深深认识到危害国家安全是害国害民,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警醒大家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组织参加甘肃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为西北研究院各项事业的有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