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督导推进科技扶贫和产业帮扶工作

发表日期:2019-04-1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甘肃省委、中科院党组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研究所帮扶联系村富民产业培育发展,4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带领研究所帮扶干部和农业技术专家等前往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督导推进“杂交构树、甜高粱示范种植”科技扶贫项目和肉羊养殖合作社养殖场建设工作。汉家岔镇党委书记王国兵、镇长陈巨仓和会宁县委农工办副主任杨晓舟、帮扶办副主任姜博陪同参加了调研督导。 

  在调研督导会上,王齐华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八次全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和相关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紧盯脱贫时序目标,实化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王齐华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调研掌握了兰州化物所援建的王马山村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提出要求,强调要规范项目管理,严格施工标准,强化工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构树扶贫工程”是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推广的国家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王齐华一行就杂交构树和甜高粱的种植模式、管理养护、作为牛羊青饲的发展前景及经济效益等方面问题和县乡村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并前往胡圈社种植基地组织开展了杂交构树示范种植活动。帮扶责任人还通过和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共同栽种结对帮扶苹果林,再次坚定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王齐华一行与镇领导、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道入户走访了联系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贫困户邵喜云家中,王齐华宣传讲解了党中央、省市县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扶贫惠农富农政策,通过深入交谈了解了她家2019年肉羊养殖、全膜种植、外出务工等产业发展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一步补充完善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并鼓励她和家人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同时抓好孩子的教育,多为国家培养有用之才。 

  王齐华一行还对研究所选派的驻村帮扶干部张永华进行了慰问,勉励他履行好驻村帮扶职责,协调落实好研究所各项帮扶工作,同时叮嘱张永华注意食宿和交通安全。 

调研督导工作

共建帮扶林

走访帮扶户

示范种植杂交构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