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组织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廉政谈话及警示教育会

发表日期:2019-04-1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及警示教育会。兰州化物所所领导、近期新聘和续聘的近30位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所外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 

  王齐华传达了党中央和中科院近期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提出了任职廉政要求。他强调,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总书记对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落到科研工作实处,把思想政治学习成果体现在科技创新进展上。要尽快转变角色,加强前瞻性思考,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抓好业务的同时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为研究所“十三五”发展战略和“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参加会议并作了廉洁从业专题报告,通报了院2018年审计与巡视发现共性问题和院有关科研不端行为的查处情况,介绍了研究所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他希望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等科研骨干恪守科研诚信、守护科学精神,坚持守纪律、讲规矩,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自觉承担岗位职责相关的安全、保密、党风廉政建设、科研诚信建设等工作职责,积极营造并主动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新任科研单元负责人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认真规范履职尽责,努力提高所负责学科的科技竞争力,积极组织争取科研项目、促进科技成果产出和平台建设,加强个人廉洁自律并带领和教育好科研人员严格遵守制度和规矩,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王齐华主持会议

张长春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