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内部控制协调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4-1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内部控制协调推进会,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内部控制协调推进小组组长张长春主持。 

  会议通报了研究所2018年内部控制报告填报情况,督促检查了各部门规章制度“立改废释”进展和落实纪监审部门提出的改进工作的建议的情况,讨论了各部门拟提交所务会审议的所务、党务、科研、产业化、人事人才、财务、条件保障、内审等8个方面新建或修订的48项所级规章制度,按照无不同意见提交所务会审议、按会议意见讨论修改完善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提交所务会审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下次内控协调推进会讨论等分别给出了意见建议。 

  张长春就做好研究所内部控制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工作,根据内部控制报告要求,不断完善改进相关工作,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同时,落实国家、中科院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精神,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提高科研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规章制度建设工作,落实纪监审部门提出的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党政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要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各部门在制定制度的过程重要及时了解掌握上级要求、深入调研研究所实际情况、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意见,同时利用好研究所内部控制协调推进会这一平台,充分讨论、达成共识。通过内部协调会研讨交流,提高规章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研究所所务会审议制度提供意见建议。 

  会议还就加强和改进管理部门与人员考核、经济活动归口分工等工作达成一些共识,并对加强和改进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建议意见。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