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17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7日下午,青海盐湖所纪委召开“履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议,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所纪委书记马忠汉主持。  

  会上,马忠汉作了《全面履行“四种形态”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包括“四种形态”提出的历史背景、“四种形态”内容及目标定位、全面履行“四种形态”的重大意义和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要求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院党组的要求、全面履行“四种形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党内监督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四种形态”充分贯彻了我们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新修改的党章也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党的纪律的重要内容。管党治党重在全面从严,监督执纪贵在抓早抓小,坚持做到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立起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立案审查“四道防线”,体现了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 

       会议要求纪检人员要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切实形成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为推进研究所的健康、顺利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