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工会妇委会工作推进部署会

发表日期:2019-04-2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更好地发挥研究所工会、妇委会在科研创新和管理与支撑工作中的作用,4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工会、妇委会工作推进部署会。所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妇委会委员以及各分会主席、妇女小组长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长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主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工会和体育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2019年所工会和妇委会工作要点、经费预算,讨论决定成立工会文化体育委员会。 

  会议强调,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群团组织在党的领导下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研究所必须根据形势和任务发展变化,加强和改进工会和妇委会工作,把工人阶级主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做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工会和妇委会工作要坚持党对工会、妇委会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紧紧围绕科研创新工作,积极开展岗位建功活动。要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提升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积极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工会、妇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高为职工群众服务能力和水平。 

张长春主持会议

兰州化物所工会、妇委会2019年工作推进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