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29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前夕,为弘扬五四精神,学习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盐湖精神,青海盐湖所团委、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会共同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429830分,在综合楼前广场上,全体研究生及职工代表整齐列队,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国旗由四名护旗手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到旗杆下。全体人员行注目礼,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升旗仪式上,所党委书记王萍、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分别讲话。 

  升旗仪式结束后,研究生代表向柳大纲、张彭熹、高世扬院士雕像敬献鲜花,团委委员介绍了三位院士的生平。通过这项活动,激励广大职工及研究生以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我国的盐湖科技事业再添风采。 

  最后,邀请于升松研究员给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作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五四运动的简要回顾、青海盐湖所的发展历程及继承和弘扬“盐湖精神”三个方面。于升松研究员作为老一辈的盐湖人和青海盐湖所发展历程的见证人,用他的亲身经历和盐湖科技事业取得的成就诠释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生动体现了几代科研工作者立足高原、放眼世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境界和思想品格。正是他们不畏艰难、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为我国的盐湖事业谱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篇章。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坚定不移的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作为新一代的盐湖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盐湖精神”,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身盐湖科研事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以更好、更大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护旗手昂首挺胸迈步走

升旗仪式

王萍发表讲话

青年职工代表国旗下讲话

研究生代表国旗下讲话

  

  为柳大纲院士雕像敬献鲜花 

为张彭熹院士雕像敬献鲜花

为高世扬院士雕像敬献鲜花

于升松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