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2019-04-30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团组织与团员青年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和引领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4月29日,西北研究院团委依托中科院“信念奉献 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青年代表和受表彰人员代表参加会议。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党员科学家秦大河院士的感人事迹和西北研究院野外台站宣传片。一代代科研人员满怀科技报国信念,扎根西部,开拓奉献,把论文写在祖国广袤的西部大地上,把心血和汗水倾注在沙漠戈壁和冰川冻土上,为国家解决生态、环境、资源等领域的重大问题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与会人员深深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坚定信念、忠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质、追求卓越和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 

  甘肃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左小安研究员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从个人成长经历、科研经历和成果、希望和寄语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左小安建议青年学子们要有扎根西部、奉献西部的信念和情怀;要有开阔的视野,紧跟国际研究前沿;要有主动积极的学习态度;要保持平和心态。 

  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曲建升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青年、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参会党委委员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优秀青年代表刘树林、优秀团干部代表栗晓林、优秀团员代表张光武、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邓明珊分别发言。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在总结讲话中代表西北研究院党政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事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为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全体团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北研究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就是希望广大青年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时俱进地理解五四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赓续传承五四精神,投身新时代,建功中国梦,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 

  王涛还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当代青年先锋;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弘扬科学院精神,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前行。 

       最后,冯起在讲话中要求各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时机,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勇立时代潮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奏唱国歌

 

冯起主持会议 

曲建升宣读表彰文件

 

王涛讲话

 

左小安作报告

获奖代表发言

获奖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