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举办“创新报国七十年 勇攀高峰盐湖人”主题爬山比赛

发表日期:2019-05-05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30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院70周年,欢度五一劳动节,登高望远,陶冶情操,感受体育锻炼的魅力,享受成功的乐趣,体现团队精神,丰富业余生活,创建和谐文化,青海盐湖所在西宁市西山“浦宁之珠”举办2019“创新报国七十年 勇攀高峰盐湖人”迎“五一”爬山比赛,活动由青海盐湖所工会、团委共同主办,学生会承办。党委书记王萍,工会主席王永晏出席并参加活动,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共250多人参加。

  早上8点30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在西山山脚广场集合,主办部门强调了注意事项,并清点了人数,要求按照推荐路线:从西山脚—浦宁之珠—长岭沟拐角—山顶进行比赛。工会主席王永晏首先致开幕词,他指出,3月份院体协授予青海盐湖所为中科院第七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这和全所职工、研究生踊跃参加全所组织的锅庄舞、徒步、运动会等体育活动分不开;年底我所全民健身馆将建成,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来,并且继续支持和参加全所举办的活动。同时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

  随着一声“出发”的号令,爬山比赛正式开始,大家你追我赶,奋勇向前,勇攀高峰。从山脚到山顶垂直高度为183米,往返总行程约7公里,使比赛充满了挑战。参赛队员意气奋发,信心满满,有的你追我赶,有的相互搀扶、相互鼓励,有的谈笑风生,整个爬山过程中充满了温馨和愉快,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最终,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分会荣获团体一等奖,支撑分会、学生分会荣获团体二等奖,机关分会、工程中心分会 、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分会和后勤分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爬山比赛的顺利开展,广大职工和学生既锻炼了身体,提高了团队协作精神,又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活跃了氛围,充分展示了青海盐湖所职工和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去,积极进取、敢于攻关,在盐湖科学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合影

爬山路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