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纪监审人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05-17来源:放大 缩小

  513-1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纪监审人员培训班在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举办。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全体纪监审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特邀了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甘肃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富鹤亭,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曹建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龙江作报告。培训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主持。 

  袁东从科技改革要求及最新政策、新时代改革要求、我院内审主要工作思路任务及审计案例四个方面解读了对内审工作的思考;富鹤亭作了“突出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风’问题”的报告;曹建民对“党内部分法规、准则和监督条例”进行了解读;李龙江做了题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责任,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张怀刚作会议总结讲话时表示,本次培训一是授课专家学识渊博,多位专家从多个专业方向进行权威性解读,阐述视角多元,具有 “全面性”;二是培训内容紧扣工作实际,培训内容设计聚焦现实工作中面临的困惑、遇到的难题,选题准确,内容充实,具有“贴近性”;三是参训对象覆盖全面,本次参训人员既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也有专兼职纪监审干部,还有党支部纪检委员,参训人员多层面、立体化,具有“覆盖性”。 

   最后,张怀刚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学习,学习是新时期纪监审干部应随身携带的“充电宝”;二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担当精神是新时期纪监审干部奋进起航的“指南针”;三要勇于积极实践,这是新时期纪监审干部提升工作能力的“磨刀石”。他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在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时,明确提出了“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系统各单位纪监审人员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做积极协助党委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落实好监督专责,正确运用 “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抓实抓细作风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培训现场

袁东作报告

富鹤亭作报告

曹建民作报告

李龙江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