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暨“3+3”冲刺清零入户核查工作

发表日期:2019-05-2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帮扶联系村2019年脱贫出列任务如期完成,52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赵培庆、周峰带领帮扶干部前往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全面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暨“3+3”冲刺清零入户核查工作。 

  在王马山村,赵培庆、周峰和研究所帮扶干部共同学习了会宁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暨“3+3”拾遗补缺冲刺清零专项核查相关文件精神,并与汉家岔镇党委书记王国兵、镇长陈巨仓及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强调在脱贫攻坚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全体帮扶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冲刺清零,核实摸清底数,并结合入户宣讲政策,瞄准靶向帮办实事,帮助贫困户按期脱贫。  

  赵培庆、周峰和帮扶干部分别走访了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促膝谈心,唠家常、算收入,详细了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到户产业等“三项重点任务”落实到户情况,全面核查脱贫不稳定因素,认真分析短板弱项、摸清帮扶需求,调整完善了“一户一策” 精准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帮扶干部坚持因户因人原则,针对发展富民产业、实施劳务输出、扩大增收门路、资助贫困户子女上学、帮助解决大病就医及看病报销等方面存在的需求,出主意、想办法,提供具体帮助。帮扶干部还向群众宣讲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动员大家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发展脱贫产业,争当脱贫户、齐头奔小康。  

     赵培庆、周峰一行前往实地考察了兰州化物所援建的汉家岔镇王马山村惠民种养殖合作社建设情况,并就合作社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规范合作社运营管理、发挥合作社创富带贫作用等方面问题向镇村干部提出了建议。

座谈交流

考察合作社

3+3入户核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