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加速器第一党支部开展“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主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9-05-31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1日,加速器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关于“创新驱动、引领发展”的主题学习会,支部书记王彦瑜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夏佳文围绕“华为事件”,分析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的教诲,向全体党员剖析了创新与发展的重要性。夏佳文强调,重离子治癌是近代物理所积累了二十多年的科研成果,我们要科技自主,立足国内,做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医疗装置。他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未来35年,重离子治癌技术和装置的推广和布局,嘱咐大家做好长远打算,力争技术创新、降低造价,真正为老百姓谋福利,推动国家健康事业的发展。 

  支部书记王彦瑜以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为例,剖析了创新的意义,指出了创新活动中的“三性”原则和“三自”原则。还就科学和技术的相辅相成关系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个人感悟详细的阐述了科学和技术在本职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他认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有智以择向的能力、吐故纳新的魄力、匠心独具的敏锐和打破传统、善于发现、勤于动手、不断创新的勇气,在理论上寻求突破,在实践中追求创新,为重离子治癌产业化和近物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就创新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一致表示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的号召,多思考、多实践,立足本职工作,做出创新成果。 

 

  图:会议现场 

(加速器第一党支部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