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庆祝建党98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2019-07-02来源:放大 缩小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庆祝建党98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代表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各单位领导、党务工作者、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兰州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分院机关全体党员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主持。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宣读了兰州分院分党组表彰决定。大会对近代物理所机关第一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支部、王爱勤等13位优秀共产党员和穆超等9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 

  之后,获得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 

  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蔡美荣同志代表先进党支部作报告,她从以日常工作为抓手,打牢基础、以大项活动为载体,提升层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创新发展、创新科技,报国为民四个方面讲述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创新文化建设,诠释了润滑学科的价值观“国家需求与学术追求相统一”润滑学科的文化理念:“敏学致用、求真务实、创新奉献” 润滑精神“前沿引领,务实合作,创新奉献”。凸显了润滑人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康世昌研究员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作报告,他以《不忘初心 探索冰雪》为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深情讲述了在亲历冰丘密集区、冰裂隙密集区和强烈的暴风雪与“白化天”时的所见所感,介绍了在浅冰芯钻取、表层雪及雪坑采样等方面开展的科学考察工作, 阐述了全球变暖下冰冻圈退缩与国家安全的关系。他从青年到中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索冰雪的脚步从没停止,一直为冰冻圈科学的发展而努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

  近代物理所武振华同志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作报告,他从以感恩之心、以创新之心,用心用情、结合实际做好党务工作;以平常之心,求真务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等方面,讲述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不仅需要具备脚踏实地,埋头拉车的精神,也需要干好具体的、实实在在的每一项工作态度,更需要仰望心空,抬头看路,把研究所中心工作和党建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为研究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以平实的语言,抒发了一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职责和担当。

  张怀刚在总结发言中,对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支部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他们学习。对今后的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学习他代表分院分党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二是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载体,深刻检视问题。四是以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落实。最后他强调,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科技工作者,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矢志创新使命,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担负新使命,为推动单位各项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张怀刚主持


王涛宣读表彰决定


先进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先进党支部代表作报告


优秀党员代表作报告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