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7-11来源:放大 缩小

  71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知信行贯通,学懂弄通做实。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副所长,分院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 

  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吴建刚,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先后进行导学,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白春礼院长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为建设科技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集体学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兰州分院党员领导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科院工作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取得实效。 

  张怀刚指出,召开分院系统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果敢起来,为分院系统富有成效开展主题教育“加温”“给力”。他谈了四点学习体会,认为分院系统领导人员,一要带头提高站位,做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坚定捍卫者。二要带头学思践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三要带头以学促行,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四要带头狠抓落实,做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的埋头实干者。 

  就深入推进分院系统主题教育,张怀刚代表分院分党组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分院系统各单位:一是领导班子要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带头坚定初心,担负使命。二是要组织党员领导人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学习研讨。三是坚决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强调了会纪会风,要求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