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9-07-1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和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王齐华组织大家原文学习了《选编》中习近平总书记“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学习纲要》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部章节。 

  结合学习内容和调查研究情况,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培庆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努力实现职工住房改善”的重点发言。他表示念兹在兹忧民,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情感先导。贴心交心亲民,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直接体现。诚心诚意敬民,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根本支撑。公平公正惠民,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根本指向。赵培庆在发言中还汇报了“职工住房保障与改善”专题调研的进展情况,介绍了当前研究所住宅概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作了题为“着力解决好广大职工最关心的问题”的重点发言。他表示,所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着力解决好广大职工关注度高的有关研究所创新发展、资源优化配置、个人岗位晋升、薪酬社保、研究生招生等问题。结合调研情况,张俊彦就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 

  在交流研讨环节,所党委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研究员指出,所领导班子要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在职工住房问题上拿出实招、硬招,着力解决好这一影响研究所发展的难点问题。同时要解决好职称晋升和提升待遇等方面的问题,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敢担当、勇作为,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其他与会党委委员也积极参与了讨论。 

    王齐华强调,会议讨论的各项问题对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凝聚起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