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科院院士赖远明带队深入帮扶村着力推进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2019-07-18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71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带队,深入礼县桥头镇丰元村和毛湾村,进村入户调研帮扶工作进展,开展教育扶贫捐资活动。驻村帮助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贺剑波、刘晓东,帮扶工作队队员及村两委成员参加活动。 

  赖远明一行分别在丰元村和毛湾村查看了村情台账、日志等,并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进行座谈。赖远明肯定了帮扶干部、村干部近期在旧房改造、村容村貌、交通照明、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赖远明强调,2019年是丰元村和毛湾村计划实现整村脱贫的关键时间点,越到紧要关头,越要抱有坚定必胜的信念真抓实干。 

  在丰元村教学点,赖远明向师生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了科技创新与国家命运的关系。赖远明还代表西北研究院党委向教学点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等多媒体教学物资,并鼓励孩子们心中立守鸿鹄志、不畏浮云遮望眼,把自己的前途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起来,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踏踏实实,将来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在毛湾村杂交构树种植示范基地,赖远明调研了杂交构树示范基地的种植规模、生长状况和日常的管理与养护情况。并强调,产业兴旺是发展的根基,是扶贫村走向富裕的必经之路,要在科学探索中持续推进杂交构树种植养殖扶贫模式的发展,实现乡亲们的收入稳定增长。 

  随后,赖远明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产业发展、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饮水安全等情况,鼓励村民在党的领导下要坚定脱贫信念,强化致富意志,铆足干劲迎头赶上,争取早日脱贫,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与村两委班子座谈

捐赠多媒体教学物资

调研构树种植示范基地 

进村入户走访慰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