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31来源:放大 缩小

  727日,兰州分院分党组组织分院六级职员以上党员干部到前往高台红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红西路军英烈”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9时,在纪念碑前,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吴建刚、纪检组长宋文辉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和兰州分院为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革命英烈三鞠躬致敬。 

  在吴建刚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兰州分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最后,张怀刚作了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天兰州分院分党组组织大家来到位于高台县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就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红西路军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西路军将士所表现出的视死如归、不畏艰险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是留给我们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红西路军的光辉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革命先烈们身上所体现的顾全大局、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不屈不挠的高贵品格和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他指出:今天,我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洗涤思想,净化灵魂,对照先烈先辈,反思作风差距,坚定理想信念。开展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就是要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牺牲精神中汲取营养、增强党性。我们要把继承和发扬红西路军精神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起来,与中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红西路军精神,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树立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履职尽责,“创新为民、科技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纪念馆参观时,一件件珍贵的革命物件、一幅幅翔实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真实的文字资料,都彰显着革命先烈血与火的战斗历程。大家边听讲解,边驻足观看,亲身感受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为党为民不怕牺牲的无私精神,感受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和人民幸福不畏艰难、英勇奋斗、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 

  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大家表示,作为党员领导,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为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服务水平,为甘肃青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怀刚书记讲话

瞻仰西路军烈士英雄事迹

全体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