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管理与支撑部门三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9-0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管理与支撑部门三支部结合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分管联系支部工作的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全丽艳主持。 

  会议组织党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支部党员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逐一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和业务工作,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会前,党支部按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大家畅谈主题教育的收获与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与不足,谈对各项工作整改落实的措施和建议。 

  张俊彦强调,支部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经常性地从政治理论上和业务工作中找差距和不足,及时提出整改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工作规划,加强调研和交流,重视各项政策的宣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主题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认真抓好落实整改。 

  会议提出,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创新管理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方面认真思考,积极改进,抓好落实。在管理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协同”的理念,从本支部做起,从人事教育工作与财务工作做起,以具体业务工作为抓手,落实所党委“优化管理流程、简化审批环节”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切实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科技创新的能力。 

   

专题组织生活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