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2019年“学术沙龙”活动在西北高原所举办

发表日期:2019-09-06组织人事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5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2019年“学术沙龙”活动在西北高原所举办。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原局长孙建国,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张兴仁,兰州分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靳根明及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离退休主管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及青海盐湖所、西北高原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兰州分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顾则鸣主持。 

  西北高原所党委副书记杨勇刚致欢迎词。他说,热烈欢迎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兰州分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2019年“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以“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科学问题及科技支撑”为主题,热忱欢迎各位老领导、老专家为研究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学术院长赵新全作了题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区域功能优化的理论与实践”的主旨报告,西北高原所退休研究员周兴民、吴玉虎分别作了“青藏高原植物生活型适应与进化机制”和“青海省植物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的特邀报告,报告就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可持续发展研究与生态保护等热点问题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三场报告全面详实、条理清晰、图文并茂,既是系统的学术研讨,也是生动的科普宣传。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三江源区植被、植物分布格局及其变化、高山植物的适应与进化、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等问题展开了学术讨论与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孙建国代表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和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讲话,他说,国家公园建设是中央深改组部署的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今天的学术沙龙活动举办的很成功,各位老学者、老专家结合自身所长,对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具有一定的启发作用,衷心感谢老一代科学家用毕生时间为青藏高原这片热土所做的贡献,衷心祝愿研究院在新的挑战、新的机遇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创造历史、创造辉煌! 

  宋文辉代表兰州分院讲话,她说,感谢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院老科协对本次沙龙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学术沙龙全体筹办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各位会员、各位专家、老同志出席今天的活动。今天的学术沙龙活动,是老科协发挥正能量、老干部发挥余热的集中展示,兰州分院分党组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科协的发展,鼓励支持通过多种途径发挥老专家的优势,让他们在服务我院科技创新大局中,各尽所能,再立新功。 

  靳根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学术沙龙活动让我们深刻领悟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更是论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希望各位老学者、老专家量力而为、发挥余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使老科技工作者真正成为习总书记所倡导的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三有”老人,最后祝各位专家、老同志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顾则鸣主持会议

杨勇刚致欢迎词

赵新全作主旨报告

周兴民作特邀报告

吴玉虎作特邀报告

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

孙建国讲话

宋文辉讲话

靳根明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