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开展对口帮扶销售马铃薯活动

发表日期:2019-10-2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2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面向联系帮扶的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一次对口帮扶销售马铃薯活动。 

  活动正式启动后,研究所帮扶办、工会和离退办积极宣传动员,全所帮扶干部、职工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踊跃报名参加认购,第一批共登记认购了15000斤马铃薯。1023日,在王马山村村址,马铃薯收购活动火热进行。从上午八点开始,一辆辆三轮车满载着马铃薯陆续驶来,现场分拣、称斤、封袋、登记,各环节紧张有序进行,当天下午就顺利完成定购量。老乡们都喜笑颜开,衷心感谢研究所的帮扶政策。经连夜组织装车运输,马铃薯于1024日上午顺利抵达兰州化物所。在全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的全力配合下,经过一上午卸车分发,整车马铃薯根据预先认购名单全部发放到位。 

  黑膜马铃薯是王马山村脱贫增收的主要基础产业之一。2019年,王马山村马铃薯喜获丰收,但交通不便依然给贫困户出售马铃薯带来较大困难。为确保贫困户增产增收,研究所经与镇村干部群众积极对接沟通,决定继续开展对口帮扶销售马铃薯活动,通过采取“研究所补贴+职工认购”方式,动员研究所职工以较高价格集中收购王马山村优质马铃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产业帮扶工作的部署,兰州化物所近两年来瞄准盯紧富民产业培育,大力开展产业帮扶工作。通过开展对口帮扶销售活动,逐渐形成长效帮扶机制,逐步培养农户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帮助贫困村建立马铃薯生产销售链条,进一步做稳做强全膜种植基础产业、提升整体效益,助力王马山村2019年底整村脱贫出列。 

销售现场

销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