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10-29来源:放大 缩小

  1025日下午,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晓程副教授做了题为“浅谈科学家精神与科学传播”的讲座。

  刘晓程副教授从什么是科学家精神,走进科研一线回顾,科学家精神的传播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总结了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回顾了以“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数次采访与成稿经历,最后总结科学家精神的传播首先是寻找宣传的价值,其次是反思科学传播。讲座结束后,刘晓程副教授还与支部党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主题党日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收获很大。不仅被科学家背后的故事感动,被科学家责任担当和情怀感动着,更加学习了如何宣传科学与科学家,让我们作为科学家的“身边人”,更好的服务科学家。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