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9-11-11来源:放大 缩小

  2019111日,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讲话。118日,兰州分院机关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刘鹤副总理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五点要求以及庆祝大会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中科院建院70周年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充分肯定和褒扬,作为中科院一份子深受鼓舞鞭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中科院建院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充满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和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中科院建设成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张怀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分院各部门和各党支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创业心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分院新的发展局面;三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分院主要八项工作职能,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实履职尽责,确保完成年初的工作计划和目标,为分院系统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做好支撑保障服务,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会上,邀请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作了题为《谈谈文化自信》的专题报告。 

  王全进教授从中国文化的由来、中国文化的哲学基础、中国文化包含的现代主义思想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中国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华民族的兴衰史,强调了中华文化和文化的包容性和兼容性,以及由此焕发出的强大生命力。报告观点新颖独特,让人耳目一新。大家表示王全进教授精彩的报告全面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其优越性和先进性让大家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会议由分院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分院分党组原书记谢铭及领导班子成员吴建刚、宋文辉、院长特别助理、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