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召开审计质量与审计交流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11-14来源:放大 缩小

  为更加规范审计管理工作,提升审计项目质量,11月12日,兰州分院系统召开审计质量与审计交流工作推进会,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审计室主任严枫到会指导交流。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内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会上,分院系统各单位分别汇报了近两年来内部审计开展情况及近期开展的审计质量评估工作。会议梳理总结了分院系统单位审计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审计质量评估工作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求各单位内审部门和人员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层次和水平。要以“进度”和“质量”为抓手,加强审计计划执行全过程管理,促进审计成果转化。推动审计计划编制更加科学,审计资源整合更加优化,审计作业管理更加规范,审计定性更加客观,审计成果运用更加充分,审计整改落实更加到位,更好的有效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职能。 

  袁东对各单位的工作汇报一一作了分析指导。他结合新时代国家在科技体制“放管服”改革背景下和自身多年从事审计工作积累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审计工作如何正确处理好“质”与“量”、单位创新发展需求与严守底线审计之间的关系,传统财务收支审计向管理效益审计转型的措施及科研诚信基础的搭建等问题。他指出,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能够有效防范降低化解风险。坚守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袁东作指导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