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管理与支撑部门三支部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0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8日,按照所党委部署,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管理与支撑部门三支部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分工联系该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张俊彦副所长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书记全丽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并向大家通报了近期研究所开展相关活动的情况。 

  支部党员围绕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爱国奉献、创新求真、乐于奉献的精神,围绕科研中心,服务科研人员。要加强和改进管理部门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好“放管服”改革要求,在为科研人员减负等方面花力气、下功夫,努力做到“不能让繁文缛节把科学家的手脚捆死了,不能让无穷的报表和审批把科学家的精力耽误了”。今后工作中将加强理论学习,把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部署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措施,履顺岗位流程、优化服务水平、创新管理模式,保障科研创新。 

  张俊彦对支部全体党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管理人员走在前、作表率,与全所职工一起营造爱国爱岗、创新奉献的创新文化氛围,为科研创新工作提供精神动力支撑。 

 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