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管理与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9-12-0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工作的融合,按照研究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 11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管理与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扩大学习会。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应邀参加会议,科研与规划处、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全体党员及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永胜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科技部等二十部门联合印发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中国科学院章程》等。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研究所制度建设和科研道德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支部党员田静结合目前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和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作价入股等工作情况,作了题为“成果作价入股与所投资公司管理的思考与建议”的报告,并同与会人员就目前研究所在成果转移转化以及所投资公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长春在讲话中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做到深入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的能力。党支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好党建、建强队伍、服务创新”的原则,准确把握新时代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的定位和使命,通过加强学习研讨,将政策理论落实到研究所制度中,做到建章立制、落地见效、务实管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提高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创新工作形式,将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管理工作效能,以一流的管理,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地保障和支撑。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根据所党委要求,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促进科技创新、推动成果产出。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