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扶贫棉被”陪伴宕昌山区留守儿童温暖过冬

发表日期:2019-12-17来源:放大 缩小

  每日甘肃网讯  1213日,中科院兰州分院驻村帮扶队携手宕昌爱艺思幼儿园在好地坪小学开展“城乡爱心对接,共聚育人暖流”教育扶贫活动。驻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陈华和爱心企业家们将一床床棉被、一份份爱心礼物送到山区贫困留守儿童和老师手中。 

  宕昌县车拉乡好地坪小学地处半山腰,伴随着几场大雪的飘落,已是寒意十足。当天,来自大山外的温暖同行,坚守初心汇聚出的爱心能量让孩子们的眼眸闪亮、笑容灿烂。在中科院兰州分院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兰州汇得教育集团下属宕昌爱艺思幼儿园(以下称“爱艺思幼儿园”)领导和老师们来到这里开展“城乡爱心对接,共聚育人暖流”教育扶贫活动。 

  宕昌县车拉乡好地坪小学所属幼儿园共有13名幼儿,大多为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主要由爷爷奶奶隔代抚养,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面临诸多问题。中科院兰州分院驻村帮扶工作队携手爱艺思幼儿园精心设计了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城乡结对帮扶,给孩子们送来温暖、传递爱心,与山区幼师交流教育教学理念,为教育扶贫作出积极努力。 

  爱艺思幼儿园为好地坪小学的幼儿们每人送来一份冬日暖心“大礼包”,包括棉被、服装、学习用品、玩具和小吃等,并开展游戏互动。看到陌生的叔叔阿姨们,孩子们起初表现出腼腆忐忑,但在老师们的引导鼓励下,很快放下了胆怯,开心地投入到游戏中。看到孩子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笑容,大家无不感到欣慰和开心。     

  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教学交流研讨会,围绕“如何给贫困山区幼儿更多帮助,让爱点燃照亮留守儿童内心”这一主题,爱艺思幼儿园领导和老师与好地坪小学幼师进行了座谈,针对留守儿童实际,聚焦教育扶贫目标,大家集思广益,畅谈想法,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宕昌县教育局学前教育股股长鲁青录对爱艺思幼儿园关注留守幼儿、情牵教育扶贫和中科院兰州分院积极对接爱心企业、汇聚社会暖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县教育局将为好地坪幼儿园提供保温桶、消毒柜、电视等生活学习用品,提升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建议爱艺思幼儿园建立长期城乡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希望好地坪小学领导和老师将社会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实施精细化教育,尤其注重对学校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和感恩意识教育,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推进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刘国庆) 

  ————————来自20191216日《每日甘肃网》 

座谈会现场

 

  送“爱心”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