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12-23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121719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在中共甘肃省委党校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兰州分院系统单位50余人参加培训。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出席开班式。

张怀刚在开班式致辞中强调,兰州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坚决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用理论武装头脑,并指导实践,做好本职工作。

开班式结束后,省委党校周克全教授作了《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专题报告,报告从历史的维度、理论的高度、现实的角度,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明确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要义。在后续培训中,李振佑教授、蔡小平教授、马小飞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奋力开创我省富民兴陇新局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甘肃十四五发展改革的国际环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报告。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为下一步贯彻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张怀刚致辞

培训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