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OSSO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捐款活动

发表日期:2020-02-2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当得知身处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缺少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用品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研究院党总支通过视频召开支委会,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献爱心、抗疫情”募捐活动,为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奉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当募捐信息在党员微信群中发出后,立刻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大家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方式进行捐款,“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医护人员平安”等一条条捐款留言感动着每一名党员,短短几天时间共捐款10050元。2月20日,在研究所党政办公室的沟通协助下,此次捐款资金全部汇入湖北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控捐款专项账户,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用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捐款活动凝聚着实验室全体党员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怀和深情牵挂。疫情面前,党员同志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大家坚信,疫情是暂时的,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困难也是暂时的,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研究院党总支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院党组与地方党委的重要部署,研究所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科学防控知识和先进人物事迹,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党员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