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获会宁县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等荣誉表彰

发表日期:2020-02-2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日前,会宁县举行了2019年脱贫攻坚模范先进颁奖活动,集中表彰全县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荣誉表彰。这是继2018年研究所获“会宁县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表彰之后再获此荣誉。同时,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长春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扶贫干部”,研究所选派的汉家岔镇王马山村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张永华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研究所结对帮扶的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党支部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村党支部”。

       2019年帮扶工作中,兰州化物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帮扶工作责任,紧紧围绕脱贫出列“冲刺清零”重点任务,坚持扶贫扶志结合、发挥科技扶贫优势,全力支持建设肉羊养殖产业合作社、构树和甜高粱示范种植等重点项目,扎实开展党建结对帮扶、教育文化帮扶、农特产消费扶贫和特困帮扶,全面深化干部结对帮扶等各项工作,有效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助力汉家岔镇王马山村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为做好帮扶村镇脱贫攻坚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已筹集了一批口罩和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由派驻帮扶干部送到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和联系贫困户手里。研究所帮扶工作取得明显实效,获镇村干部群众和省市县各级检查验收组广泛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