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及结对帮扶活动

发表日期:2020-03-13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还有不少硬仗要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是重大政治任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为切实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312日,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永晏一行赴日扎村开展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讲及结对帮扶活动。 

  驻村工作队组织召开座谈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对抓好“三农”领域短板,重点是基础设施、供水、人居环境、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文化、生态环境,乡村产业,保障供给,基层党建等政策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与村两委干部、贫困群众代表等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倾听贫困群众的意见和心声,勉励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引导贫困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王永晏非常关心疫情防疫期间贫困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以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疫期间发挥的作用,重点就2020年劳务输出、虫草经济、生猪养殖、牛羊养殖、甜高粱种植、花椒种植等产业发展,消费扶贫,农民增收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村委捐赠了疫情防疫物资84消毒液60瓶、橡胶手套100双,线手套100双,帮助日扎村贫困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王永晏强调,驻村第一书记和各帮扶干部要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把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日扎村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健全落实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全村群众得到切切实实的实惠。 

  王永晏还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中,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收入状况、产业发展情况,关切询问贫困户家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现场调研产业发展

与帮扶对象交谈

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赠送防疫物资

 座谈会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