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认真安排部署全年工会体协与统战工作

发表日期:2020-03-23来源:放大 缩小

  3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工工委会、分院体育协会、统战办召开年度工作计划协调会,安排部署2020年全系统工会、职工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统一战线工作。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工会及体协、统战工作主管领导、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宋文辉主持会议,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2020年工作要点》、《甘肃省委统战部2020年工作要点》。院属兰州、西宁各单位根据上述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交流了2019年工会、体协工作及2020年工作计划,认真筹划2020年各单位工会、体协及统战工作要点,对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方向与活动、全民健身重点项目、统战工作重点计划进行了认真研讨,形成了最终方案并做了仔细安排。  

  宋文辉在对各单位工作总结交流进行点评时指出,分院系统各单位在去年工作中,能够充分认识到工会、体协、统战等作为党的群团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强化思想武装有成绩。各单位都结合新中国成立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思想引领教育工作,成效显著。二是完善自身建设有进展。各单位在推动群众组织、职工文体协会参与统战、工会重要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三是规范开展工作有提高。民主党派、群众组织、职代会等群众组织在参与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方面水平、能力均有很大提高。四是有序开展活动有进步。各单位每项重点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落实,特点突出,职工喜闻乐见。五是工作创新协作有发展。分院与研究所能够上下联动,紧密协作,策划、推动重点工作开展方面成效显著。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单位工会、体协、统战工作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重视工会、体协的规范化建设,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认真对待本次会议制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各单位在群团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重视思想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爱院情怀,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促进科技报国、促进科技创新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