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04-17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4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集中开展了专题学习,部署了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冯起主持,西北研究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科研等工作,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温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职责、突出了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冯起联系实际做了《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党课报告。报告从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加强纪律建设入手,深入阐述严明党的六大纪律的重要性,作为加强纪律建设的六个着力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随后在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加强作风建设篇章用实例问答的方式强调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最后,深入细致的学习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要求西北研究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学习中国科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西北研究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通报了党支部书记2019年党建工作考评结果、党委委员分工及联系党支部。 

  结合近期工作安排,会议对西北研究院巡视整改工作,特别是涉及党支部相关工作的问题整改进行了深入部署动员,指出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和要求。 

  冯起就党支部做好2020年度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二是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做好政治引领与政治吸纳,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更加充分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三是要持续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的质量,以党建创新助力科技创新,为西北研究院的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