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战疫情、保科研”主题征文交流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4-2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战疫情、保科研”主题征文交流座谈会,总结征文成果,交流思考体会,讨论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主题征文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研究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参加征文活动的18位作者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汇报了做好党建工作、科学传播、科研攻关、财务管理、后勤保障、安全管理、纪监审等工作的思考体会和经验成果,抒发了爱党爱国、全民抗疫的真情实感,赞美了身边抗疫的优秀人物和感人事迹。会议评选出征文一、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3名。与会所领导对征文进行了点评,管理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抗疫工作谈了体会和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抗击疫情工作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体现出我们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做出新贡献。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阻击战和总体战。

     王齐华就做好研究所疫情防控和科研及管理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动员职工和研究生开展科研与生产工作,最大程度地减轻疫情对各项工作的影响,为完成研究所全年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经验,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不留死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研创新工作。三是各党支部、党小组要结合“三会一课”等活动,持续开展好“战疫情、保科研”主题研讨活动,不断促进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会  场

获奖作者合影

附件: